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在中国桥梁博物馆举行“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
文章来源: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时间:2023-05-31 16:40:17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2023-05-31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5月30日下午,学校纪委书记周久军、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潘峻岭、副院长谭妤晗、蔡中华及全体思政课教师赴中国桥梁博物馆,举行了“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并签署共建协议。中铁大桥局党委宣传部部长,武汉桥梁传媒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舒智明、中国桥梁博物馆馆长成莉玲等热情接待,双方就开展实践教学、人才培养、建立高校思政教学基地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0841362398362810.png

舒智明部长对周久军书记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和大桥局一样同属于“大交通”体系,同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在七十年的光辉历程中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交通人才。希望双方以此次活动为起点,持续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新形式,进一步促进校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为推动双方开放再提升、发展再加速共同努力。周久军书记表示,桥梁博物馆中所展示的大桥局70年光辉历程,以及几代中国桥梁人共同努力,创造众多“世界第一”的成就,特别是展现出的桥梁建设者的工匠精神,是学校打造“大思政课”教育的重要的、优秀的、可靠的资源,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通过馆校共建,进一步丰富完善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大思政课”的内容、形式和载体,创新协作育人合作模式,让学生在“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中感受中国力量。

0841483074300537.png

潘峻岭院长与桥梁博物馆馆长成莉玲作为双方代表,签订了《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桥梁博物馆“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协议书》。周久军书记为成莉玲颁发“客座教授、‘三进一融’思想导师”聘书,聘任桥梁博物馆馆长成莉玲为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思政课校外导师。

0842056346350921.png

0842142703248657.png

0842261201279869.png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谭好晗、蔡中华等参加揭牌仪式并作交流发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