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打造思政“金课” 培养时代“金才”
文章来源: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胡梦茜、吕勇
时间:2023-04-29 18:29:14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胡梦茜、吕勇
2023-04-29

“不爱红装爱武装,选择在蚂蚁岛当女民兵是一件很有意义又很浪漫的事,希望在座的女同学可以考虑去报名”。浙江理工大学教授、红色文化研究院院长渠长根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金师讲堂”上面向优秀应届毕业生发出响亮的号召。

1826363606709301.jpg

“思政金师讲堂”由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首创,希望通过充分调动全社会力量,建设“大课堂”、搭建“大平台”、建好“大师资”,聘请社科专家、思政名师、最美教师、道德模范、先锋榜样、大国工匠等先进代表给大学生进行专题讲授,不断提升日常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从而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金才”。

1828346905620051.jpg

先进的红色文化是我们国家和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在“思政金师讲堂”开启的第一讲上,渠长根希望浙江的大学生都要了解源自浙江的红船精神、浙西南革命精神、红十三军精神等革命精神故事,从学习党史开始,深刻把握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从共产党的本质出发,探索中国革命不断走向成功的主要象征和重要线索,从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入手,深刻理解共产党的精神结构和精神来源。

听了渠教授的讲座后,该校国际商旅学院学生蒋英霞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向模范英雄人物学习,向身边的先进标杆学习!”

1827486669478378.jpg

如何办好思政课、讲好思政课,让思政课真正成为一门“金课”,在立德树人中发挥应有作用是高校育人工作的难点。宁职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杨晓波表示,“思政金师讲堂”是一门大思政课,开设“思政金师讲堂”能够帮助学生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在潜移默化中感受榜样的力量,坚定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砥砺青年学生的奋斗品格、培养青年学生的创新精神。立志做有信仰、有灵魂、有担当、有技能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希望通过“思政金师讲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能够带着温度,冒着热气走进师生心里,辐射社会,使党的创新理论“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学习活动入脑入心。

作者: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胡梦茜、吕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