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先进制造业现场工程师培养联盟成立
文章来源: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3-04-28 20:09:49
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党委宣传部
2023-04-28

4月28日上午,四川省先进制造业现场工程师培养联盟成立大会在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召开。

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石静,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王增斌,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霍丽娟,四川省教育厅职教处处长孙锐,德阳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建平,及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肖峰,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蒋永林,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超,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祝登义,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组织人事部副部长周韬,中航(成都)无人机系统股份公司综合部部长张隽茂,际华三五三六实业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莉,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用友新道助理总裁侯爱华等73家单位代表参加联盟成立大会。大会第一阶段议程由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祝登义主持。

大会伊始,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肖峰致欢迎词,向各级领导、各院校代表,企业、行业学会(协会)、科研院所代表表示诚挚欢迎。他表示,四川省先进制造业现场工程师培养联盟成立,对学校的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进一步发挥前期探索所积累的经验优势,紧密对接先进制造业等重点领域的高端化、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要求,与联盟成员齐心协力、互惠共赢,加快培养更多适应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先进制造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不断增强职业教育服务国家战略能力。

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向守兵代表联盟筹备组,介绍组建四川省先进制造业现场工程师培养联盟前期的筹备情况和联盟章程的主要内容,大会现场审议、表决通过了《四川省先进制造业现场工程师培养联盟章程》。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超宣读联盟理事单位名单。领导和学校及企业代表共同为联盟揭牌。

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石静对联盟提出三点要求:抢抓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改革创新,推动产教深度融合;开放共享,塑造四川品牌。职业教育应当围绕产业结构升级而“转”,随着市场需求转变而“动”,适应社会发展需要而“变”,既为广大青年学习就业提供新的选择,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希望在职业教育重大改革、大有可为的时代背景下,四川省先进制造业现场工程师培养联盟为四川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智慧和力量。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王增斌,德阳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建平先后作了讲话。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组织人事部副部长周韬代表企业发言。

大会第二阶段议程由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蒋永林主持。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霍丽娟作专题报告,从建设背景、内涵要义、要素框架、运行逻辑、行动指引五个方面深入解读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的指导思想、运行机制和建设重点,为院校在操作层面上的建设实践提供行动指南,为现场工程师培养联盟建设提供路径指引。

四川省先进制造业现场工程师培养联盟由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发起,联盟旨在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工程师培养体系,努力培养更多适应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充分发挥现场工程师培养联盟作用,推动四川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