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39%!职业本科招生规模大幅增长
文章来源:现代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网
时间:2023-03-29 11:45:40
现代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网
2023-03-29

2022年,全国普通、职业本专科共招生1014.54万人,比上年增长6.11%。其中,普通本科招生467.94万人,比上年增长5.25%。职业本科招生7.63万人,比上年增长84.39%,占2022年高职招生规模的1.40%。

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林宇表示,当前职业教育发展的重点在于加强内涵建设、提高培养质量和适应性,进而提升吸引力和社会形象,丰富国家教育体系的多样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职普协调发展是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基本要求,也是提供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拓宽学生成才路径的迫切需要。谈到高等教育职普融通方面,林宇表示我国有的地方也在支持高职专科和普通本科联合办学、贯通培养,努力为每一个人创造人生出彩的机会。

“我们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完善职业教育自身纵向贯通、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横向融通的教育体系和机制建设,不断推进职普协调发展,打破职业教育的内循环和职教学生的固化身份,推动形成职普深度融通、制度供给充分、条件保障有力的良好生态,让不同禀赋和需要的学生能够多次选择、多样成才,助力学生实现对幸福生活和人生价值的追求,也为经济社会发展源源不断输送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林宇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