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新闻采写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方案
文章来源:职业教育频道
时间:2022-08-04 15:49:11
职业教育频道
2022-08-04

一、培训目的

 新媒体引领传媒业发展的今天,各领域的文化建设、先进成功事迹、新闻热 点、向社会传播良好的文化形象,都离不开优秀的通讯报道文章的撰写。 发掘事迹报导新闻热点、表彰先进、调查研究、撰写报告,作为承担文化建 设、传播社会良好风气等的重要责任的通讯员,必须学习和掌握新闻通讯写作的 方法与技巧,才能更好地服务于各领域赋予的重任。 本次培训立足当前媒介生态,旨在帮助通讯员提升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

二、主办单位及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教育在线 承办单位:北京中教互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三、培训对象及培训方式

 培训对象:通讯员或相关行业从业人员等。

 培训方式:线上培训 

课程学习:此次培训内容提供 3 个月的线上慕课平台学习时长

四、内容安排及培训形式

image.png

五、授课专家

李姝昱:曾任光明网网评中心资深编辑。在光明日报、光明网等多家知名媒 体发表《积极“触网”,让传统文化绽放时代光彩》、《“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 100 场将走进首都图书馆》、《把乡村规划文章,写在祖国大地上》等各类文章 300 余篇,共计 100 余万字,多篇被中央网信办推荐全网转发。新闻类培训讲师。

戴元初:传媒经济学博士,现任山东大学舆论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新闻传播 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央电视台智库首批特聘研究员、CCTV 国际视通 社智库专家、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客座研究员、北京市网管办 微博客管理专家委员会成员、《国际传播》编委、《现代广告》杂志顾问。

王洪波:危机应对实战专家,著有《把准脉 开好方:舆情危机研判与应对》 (新华出版社/2017 年 2 月出版)、《心引力:企业如何打赢声誉保卫战》(金城出 版社/2012 年 8 月出版)等两本网络舆情管理专著。长期为中移动、中石化等 30 余家知名央企、中国银行、中国人保等近百家知名企业、原国家工商总局、国家 气象局等多家政府机构及相关单位,提供舆情危机研判、危机应对策略咨询及舆 情危机管理体系建设等相关服务,曾协助多个客户成功应对多起重大舆情危机事 件。曾参与社科院“突发公共事件应对策略”、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中国 品牌战略发展蓝皮书(2016 版)》、国家质检总局“品牌价值提升工程”等多个相 关主题课题撰写。

罗海力:民网舆情数据中心/人民在线主任数据分析师,从事数据分析及舆 情处置 6 年时间,4 年能源企业舆情分析工作经历,长期服务于中国石化、中核 集团、神华集团等大型能源央企。专注于电力和能源领域舆情研究,媒体工作经 验丰富。参与了人民在线“热点事件舆情案例库”编写,参与人民在线出版的书 籍《新引力》的撰写;发表“七‘大’舆情热点 解读 2013 石化行业之忙”等文 章。

詹新惠: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教授,中国新闻史学会网络传播史研究委员 会副会长。2006 年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获博士学位。曾在国家重点新闻网站人 民网工作,参加过“两会”、“十六大”、奥运会、世界遗产大会、博鳌论坛等大 型活动报道。目前主要从事网络与新媒体传播的理论与实务、新媒体运营、网络 舆情与新媒体素养、媒介融合研究,在多家刊物上发表数十篇学术论文, 出版 《网络新闻写作与编辑实务》、《新媒体编辑》、《网络与新媒体编辑运营实务》等专著。

备注:具体授课专家根据学校和专家的时间选定!

六、培训费用

费用: 30000 元(含 50 学员报名费、学杂费、线上考试系统服务费、组卷 费、阅卷费、3 个月慕课平台学习费、电子证书费等)。

 付款信息:

名称:北京中教互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税号:91110 108MA 01B67 A0F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中路 44 号 10 号楼 4 层 442 

开户银行:招商银行北京清华园支行 

银行账户:110932886910301

        附件:通讯员新闻采写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方案.pdf

 2022 年 4 月 26 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