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职业技术学院:抓好“三类学习” 做强涉农院校“农业芯”
文章来源:广西职业技术学院 邓洪燕
时间:2023-05-17 11:46:18
广西职业技术学院 邓洪燕
2023-05-17

作为一所坚持以农为特色的高职院校,广西职业技术学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抓好“三类学习”,聚焦教育主业,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政治信仰,全力担当作为,培养知农、爱农、兴农人才,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做强涉农院校“农业芯”。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图:邓洪燕).jpg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图:邓洪燕)

抓好政治学习,确保正确办学方向。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以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核心内容为指引,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办好一流高职院校。学校在研究部署主题教育相关工作时,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举办专题讲座方式将“三要”融入主题教育全过程,提出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提高党委“把方向、谋大局、定决策、促改革”能力;要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坚持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发力,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提高铸魂育人实效;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和凝聚师生员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图:陈瑜).jpg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图:陈瑜)

抓好调研学习,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在调查研究中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破解新难题、推动新发展。解决学校发展的“卡脖子”问题,需要开展高水平理论研究和对策研究,产出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学校创新调查研究方式,通过结构化研讨,组织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聚焦产业学院建设、职教本科培育等难点问题,开展问题大排查、对策大讨论。学院党委委员带领党员领导干部赴广西农垦垦区开展调研,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询问交流”,详细了解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情况;通过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征求学校各方面发展意见建议,切实做到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推动教育培训、科研教育工作提质增效。

在二级学院产业学院实地调研1(图:邓洪燕).jpg

在二级学院产业学院实地调研(图:邓洪燕)

抓好检视学习,提升内部治理能力。 学校立足“重实践”“建新功”,对标一流同类院校,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和职责任务,认真对照、仔细查摆、及时改进、固化成果,把教学科研融入主题教育全过程。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深刻认识自身,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加强学术交流、科技合作、人才互通,寻求支持,开拓资源。不断健全和完善内部管理制度,不断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促进办学治理效能提升。

作者:广西职业技术学院 邓洪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