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召开工商管理类专业实训教学条件建设标准启动会
文章来源: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时间:2022-09-22 08:53:49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2022-09-22

近日,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类专业实训教学条件建设标准启动会线上举行,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职业教育装备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利华,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全国商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王鑫出席会议,来自现代职业教育研究院、行业企业及全国30余所中高职及本科院校的50名专家参加会议,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数字营销产业学院副院长张晓红主持会议。

王鑫结合工商管理类专业面向的现代服务业与数字经济的融合,强调此次标准制定应适应时代发展要求,对接产业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模式、新业态融入新一代信息技术,虚实结合,富有职教特色、行业特色,充分学习国际先进经验,推动职业教育更有“国际范”。会议中,张利华作了主题讲座,从教育部职成司对本次研制工作提出的要求、实训教学条件建设标准体系化研制工作方案、实训教学条件建设标准制定工作及原则要求等方面,为项目组专家解读职业教育专业类实训教学条件建设标准,制订工作要求。最后牵头院校介绍了标准制定工作的进度安排及时间要求。

职业学校专业实训教学条件建设标准作为职业教育国家教学标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重大意义,项目组将会充分考虑实训条件的基础性、通用性、前瞻性、引领性,促进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类专业建设的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共享化,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专业建设水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