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赴中信银行杭州分行 开展 “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研学交流活动
文章来源:浙江金融职业学院 占艾琳
时间:2023-05-22 15:05:42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 占艾琳
2023-05-22

为挖掘好、守护好、传承好习近平总书记留给浙江的宝贵财富,跟随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大地的探索和实践,循着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走过的足迹、擘画的印迹、牵挂的心迹,5月18日上午,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金杨华率队赴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研学交流活动,受到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康的热情接待。

image.png

金杨华首先对中信银行杭州分行重视本次研学交流活动表示感谢,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研学活动,是为了推动主题教育政治味更浓、金融味更足、实干味更强,首站来到中信银行杭州分行,旨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浙江金融领域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此次研学交流活动收获颇丰,全面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信银行杭州分行授予“浙江慈善奖”的背景和意义,对学校进一步培养金融人才,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金杨华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建校30周年时的贺信精神,围绕“四个一号”工程,奋力创建高水平职业大学,坚持职业类型、金融特色两个不变,提升办学水平、办学层次,提升行业影响力,以及把学校建成中国金融银行业最重要的高水平职业大学的愿景。

image.png

王康对金杨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中信集团的创办历史,中信银行的发展历程、中信银行杭州分行的丰硕成果,他表示,此次研学交流活动很有意义,双方有着深厚的渊源,本行有着珍贵的红色资源,荣获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颁发的“浙江慈善奖”。

座谈会上展示了2006年12月12日在浙江省首届慈善大会上,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为中信银行杭州分行颁发奖牌的珍贵照片,“浙江慈善奖”是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和重视下,为大力倡导团结互助、扶贫济困的社会良好风尚,推动浙江省慈善公益事业健康发展,促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旨在表彰慈善先进,弘扬慈善精神而设立的奖项,中信银行杭州分行是浙江省级金融机构中唯一获得该荣誉的单位。双方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金融人才、发挥金融作用、促进共同富裕开展了交流研讨。

image.png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主题教育办公室成员随行参加活动。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傅承锋,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营业部、人力资源部等相关人员参加活动,并进行了分享研讨。

作者:浙江金融职业学院 占艾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